•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

    CCPIT Light Industry Sub-Council

  • 中国轻工业国际交流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Center for Light Industry

2021年我国经贸类展览数量同比增长48.6%

发布时间: 22-1-25 12 来源:

       新华社福州1月13日电(记者庞梦霞)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13日在福州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境内共举办经贸类展览2949个,同比增长48.6%;展览总面积9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

       冯耀祥是在12至14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论坛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1年我国大型展览馆场馆建设步伐逆势加快。2021年,全国展览馆数量151个,同比增长约1.3%;室内可租用总面积约10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9%。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展览业作为经济发展引擎的作用仍然突出,在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开放合作、增加社会就业、推动城市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被称为展览业‘元宇宙’元年,出现线下展览向数字化转变不断加速、线上线下融合的展览业发展趋势。”冯耀祥说。

       与会专家指出,展览业新业态带来的新问题值得关注。中展集团党委书记林舜杰说,线上平台还处于探索阶段,盈利模式不稳固、技术标准不清晰、数据安全缺保障等诸多问题不容忽视。目前线下展览在现场体验、人际沟通、信息交互方面仍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