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

    CCPIT Light Industry Sub-Council

  • 中国轻工业国际交流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Center for Light Industry

中国国际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展览会(FIC-健康展)

 
 

展会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中国国际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展览会(FIC-健康展)
展会时间:2023年11月22日---11月24日
展会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9.1馆、10.1馆、11.1馆
展馆地址:广州市阅江中路382号
主办单位: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
官方网站:http://qiujizhan.cfaa.cn/
 
展会最新动态
 
中国国际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展览会(简称FIC-健康展)是每年春季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FIC)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本届FIC健康展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取得了良好的展出效果,展出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现已成为海内外天然提取物、健康食品和功能性配料及其上下游产业相关产品、技术及品牌推广的主要交流和展示平台。
 
FIC-健康展2021于2021年11月10-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新馆B区盛大举办。今年FIC-健康展总展出面积大幅扩容至20000平方米,突出健康主题,精准服务大健康产业,大健康全产业链发展平台,345国内外参展商参展,虽然受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影响,但馆内人气依旧火爆,人流旺盛,展商和专业观众洽谈络绎不绝,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余人次专业观众汇集在这里,全国首屈一指的“FIC-健康展”名副其实!
 
展会同期举办的食品添加剂与配料法规标准高峰论坛暨法规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行业年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食品行业法规标准相关专业人士前来参会,论坛内容饱满,重在实效,会场高朋满座,共享思想盛宴。
 
 
 

 
 
 

展品范围
 
1,天然提取物及各种功能性成分、保健食品原料。
 
2,食品添加剂:酸度调节剂、抗结剂、消泡剂、抗氧化剂、漂白剂、膨松剂、胶姆糖基础剂、着色剂、护色剂、乳化剂、酶制剂、增味剂、面粉处理剂、被膜剂、水分保持剂、营养强化剂、防腐剂、稳定剂和凝固剂、甜味剂、增稠剂、食用香精香料、复合食品添加剂等23大类。
 
3,食品配料:淀粉、变性淀粉、淀粉糖、糖醇、低聚糖、食用油脂和油脂代用品、专用面粉、蛋制品、蜂产品、酵母、植物蛋白、膳食纤维、脱水果蔬及肉类冻干食品配料、各种馅料、调味料、香辛料、调味品、干果和果仁、乳制品、保健食品、动植物提取物、饮料浓缩液、腌制剂、大豆制品、速溶茶、功能性配料、可可制品、豆类、炒货以及甜食、休闲食品等35大类食品配料和食品。
 
4,各种食品加工助剂:脱模剂、防粘剂、消泡剂、分散剂、澄清剂、絮凝剂、螯合剂、助滤剂、脱色剂、吸附剂、发酵用营养物质、催化剂、结晶剂、溶剂。
 
5,食品行业机械设备、仪器、包装材料、书籍。
 
6,保健食品、老年食品、清真食品、洁食。
 
7,食品添加剂和食品配料、保健食品行业的生产、应用技术。
 
8,烘焙产品:月饼及月饼生产、糕点及糕点生产、糖果及糖果生产、蛋糕装饰物、冰淇淋及冰淇淋生产、零食及零食生产、咖啡及咖啡机、焙烤工艺及研发技术。
 
9,烘焙原辅料及烘焙设备:烘焙原辅料、烘焙添加剂、保鲜剂、烘焙馅料、蛋糕装饰物、烘焙生产设备、烘焙器具模具、烤箱及其它烘焙相关设备、焙烤相关实验室与检测设备、展示柜、储藏与冷藏柜、酒店及餐饮设备。
 
10,酒店用食品原、辅料。
 

展会介绍
 
FIC秋季展精彩转身,更名为中国国际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展(FIC健康展),你知道有哪些改变和不变?
 
改变:展会名称改变突出展示国际健康主题
 为了顺应国内外大健康产业和全民健康发展的方向,根据市场需求,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决定将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秋季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暨提取物、功能性配料、保健食品供应商见面会” (FIC秋季展) 提升更名为“中国国际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展览会暨全国秋季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简称FIC健康展,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Natural Extracts & Health Ingredients Exhibition ,英文简称FIC-Health),仍在广州广交会琶洲展馆B区举行,突出了展会国际化的服务大健康食品产业主题。
 
不变:原FIC秋季展展出内容保留 全方位服务食品行业的宗旨不变
 展会更名后原秋季展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及设备、技术等展出内容仍保留,但将重点突出健康食品配料和提取物及科技创新的展出内容,将办展宗旨定位于“精准服务大健康食品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服务于大健康食品产业的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和技术、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功能性食品、老年食品、洁食、清真食品是展出的重点。
  
新辟“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展区”
为了更好地推动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本届展览会新辟区域,专门开设“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展区”。展区将重点推广在国际国内本领域技术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展出内容以国际国内最先进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主题,请行业专家和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施教,对新的前沿科技进行现场推广和解读,使专业观众可以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企业面对面分享科研成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生产力的速度。
 
 
国际参展商积极响应亮相新产品新技术展区
新辟的“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展区”得到了国际著名企业的积极响应,400余家海内外著名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的领军公司强势参展,为FIC健康展注入国际化的新鲜血液和前沿科研活力!这些首次在推广展区参展的公司是:嘉必优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美泰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顺大食品调料有限公司、生合生物科技集团、利统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凯爱瑞公司、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美联农产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凯斯克贸易有限公司、希杰商贸有限公司、基伊埃公司、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捷成专类化工有限公司等,他们将在“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展区”展示他们在天然提取物、健康食品配料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这些国际大牌公司的参展使得FIC健康展凸显了展览会的国际性,并使FIC建康展成为引领大健康食品领域发展和拓展新产品开发的加速器,为大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推动力。
 
FIC健康展期待业界企业的参展和关注!
 

 
 
往届回顾
 
 
2020中国国际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展览会(FIC-健康展)暨第20届全国秋季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于2020年11月18-20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11.1馆盛大举办。受疫情影响,今年FIC-健康展总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225家参展商;但现场人气非常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余人次专业观众汇集在这里,全国首屈一指的“FIC-健康展”名副其实!
 
 
 
FIC-健康展的如期举办,填补了2020年上半年天然提取物和健康食品配料行业展会的空白,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基本民生有较大的积极作用。本届FIC-健康展展出效果超出预期,观众及参展商满意度分别为99.7%及96.4%;展会现场交流踊跃,各参展商精心准备,特装比例高达54.2%,展位设计新颖独特,汇集大健康全产业链优质厂商,品种齐全,引来国内外上万人次行业同仁莅临参观、咨询;精准聚焦受众的目标群体,实现了精准对接、购销两旺、多方满意的良好展会效果。
 
 
 
展会同期举办4场高峰论坛,一场产业对接会,一次标准研讨会,高端前沿、引领行业发展。有国家市场、卫生监管部门的直接领导解读与产业发展最密切相关的国家政策、标准;有行业顶级专家介绍科技前沿发展方向;有行业最关注的团体标准制定。这些专业活动引领了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主办方多措并举,疫情常态化下保障广大参展商及观众安全、快速、有序的观展,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主体责任,成功打造了一场行业经典盛会!
 
 
 
本届FIC-健康展展品覆盖全产业链,展出品类主要包括:天然提取物、功能性健康食品配料和技术、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食品、功能性食品、老年食品、洁食、清真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配料及相关的食品机械、设备仪器,产品琳琅满目,让业内友人大饱眼福。
 
更多详情敬请登录FIC系列展官网www.cfaa.cn,咨询电话:010 59795833,68396330